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司机也有了“双休日”

2021-01-23 16: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真好!想不到我们火车司机也有了‘双休日’!2021年1月22日6:30分,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退勤司机马军惊喜地告诉搭班伙计高峰,“我们调休,下个班排到24日白班第一班。”

“哎呀!这可好!终于可以安安心心陪陪家里人了1高峰喜不自禁。

火车轮子24小时不停转。由于工作性质关系,干线火车司机长期按照轮乘制轮班。为保证良好的铁路运输秩序,下班司机在本段休息时间满16小时后随时准备上岗出乘,常常与家人安排“不合拍”。能够休息时间长一点,有计划安心陪陪家里人,这成了轮乘制司机们的美好心愿。

“群众有期盼,组织有行动。”机务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何永龙在机班调休讨论会上说,“我们需要多想想办法,在保证运输生产安全有序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大家的调休愿望,把工作做细做好,切实提高司机们的幸福感1

经研究和广泛征求火车司机意见,根据《铁路机车运用管理规程》和《机车乘务员管理办法》,针对管内海南西环货线、雷州半岛湛海线运输情况,为加强货物列车上线机班数的组织和管理,在满足运输生产需求的同时,让乘务员能够有拥有较为固定的休息时间,合理安排自己工作生活,2021年1月22日机务运用车间正式实施《货物列车上线机班调休管理措施》。

“西环车队海口点货物列车机班上线数日常保持在40个班及以上,实施调休制度。海安南车队货物列车机班上线数日常保持在11个班及以上,实施调休制度。”车间主任于金疆在学习会上介绍说,“遇大面积抽牌培训等特殊情况时除外。”

“工作与生活两不误!我们一定发扬好新时代‘火车头’精神,努力实现多拉快跑。”火车司机们在学习会上纷纷表态。

(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