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是专列?没错,这次是“学生专列”

2021-01-23 00: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1月20日10时40分大连至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东北财经大学516名学生搭乘这趟“学生专列”踏上了返乡之旅。(1月21日《人民铁道》)

随着寒假的不断临近,全国各地高校都开始分批放假,全国各地的学生们也都准备返乡过年。此次,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大连市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启动后,立即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开行了一趟心意满满、暖意十足的“学生专列”,助力大连高校学生寒假返乡。

高铁作为我国新时代的国家名片,在发展前进的路上不断致力于提高国民出行便利和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而努力。在疫情影响下,如何更安全、更便捷、更快速的让高校学生们寒假离校返乡,沈阳局集团公司则给出了答案。

大连站及时与高校进行联系,掌握具体学生们返乡的需求,对沈阳、抚顺等地学生客流较集中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组织研究运输方案,在1月20日加开两趟大连至沈阳的高铁专列,确保学生顺利返程。并且大连站提前与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各大高校联系,了解师生购票、取票需求。贴心的志愿者们加开售票窗口、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证资质核验工作,负责任的乘务员们给车厢定时消毒、给学生们众多的行李箱用不同的便利贴区分提醒并分开固定。这一系列举措无不说明了铁路服务的细心用心也让大家放心。

从“复工专列”、“防疫物资专列”到现在“学生专列”的开行,国铁集团始终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服务的理念也始终不变,并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高人民生活出行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