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GDP超百万亿 我国经济逆势增长 持续稳定向好

2021-01-21 23:2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近日,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初步核算显示,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15986亿元,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可谓是我国经济里程碑式的数据,可喜可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和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我们书写了一张极不平凡的“成绩单”。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政策组合拳招招精准、合力十足,我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逆势增长。国家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走出一条先抑后扬的“大V线”,GDP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展现出强大的韧性活力和强劲的恢复能力,给人们以充足的信心和力量。

逆势增长源自政策的红利。疫情之下,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稳经济,新增1万亿元财政赤字,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全年新增减税降费2.5万亿元,推动金融系统合理让利1.5万亿元…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行各业逐渐精准稳妥地推进复工复产,经济运行活力不断迸发,经济发展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逆势增长源自内在的发展潜能。工业、农业、交通、能源等领域雄厚的物质基础,有力支撑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强大的科技实力、丰富的人力资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完整的产业体系、广阔的市场空间,在神州大地上形成良性互动,释放出强大持久的发展潜能。

100万亿是新的起点,新的台阶。在新的一年中更要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激发并提升内需潜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远眺,只要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号”经济巨轮必将无惧风雨、劈波斩浪,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