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助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2021-01-20 20: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

2021年春运较去年延后18天,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不确定因素增多,受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旅客出行总量、去向分布、出行规律都发生较大变化。

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动车组列车12对,变更运行区段14.5对。新图实施后,广铁管内开出的动车组列车可通达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除内蒙、西藏、黑龙江、青海、宁夏、新疆、台湾、澳门外,均能通达),与50个广铁管辖以外地级以上城市有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开行。而兰州铁路局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银西高铁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银西高铁正式开通后,银川至西安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3个小时左右。高铁列车快捷舒适,受到广大旅客青睐。运营初期,银西高铁兰州局管内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此次调图,兰州局重新铺画银西高铁列车运行图,合理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运力大幅提升,满足甘宁两地人民出行需求。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担,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则是铁路运力的重新分配和重组。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去,看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因此民众的出行需求也是日益繁多,所以铁路调图必将影响千千万万旅客的出行。(周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