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线上的铁路夫妻

2021-01-19 22: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立帅

今年的春运是2021年1月28日开始,这是官方给出的日子,实则现在已经有了春运的迹象,高铁站来来往往的人群已经增多,人群中戴昕熠正在帮一位重点旅客验票。

这名旅客腿脚不方便,来到高铁站坐车有没有戴口罩,被防疫人员阻拦在进站口,戴昕熠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给旅客送来了口罩,并一路护送旅客进站乘车,还特地给车长做了交接。

戴昕熠,广州南车站阳江车间电白站客运值班员,从事高铁工作8年了,一直以严格标准化作业要求自己。2020年9月18日,电白站D7475正在检票,一位女士带小朋友检票,小朋友冲进闸机,径直跑向站台边缘,客运值班员戴昕熠发现之后,立即跑向前去,拉回小朋友,交到她妈妈手中,防止了小朋友跌入股道。事后他说,我们做客运工作的就是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这才能保证旅客安全。

和戴昕熠一样,他的爱人邝立双也是江湛线上的一名客运值班员,也是从事客运工作8个年头了。由于铁路工作都是倒班制,他们两个也是聚少离多,有时候一个月也见不上一次面。疫情开始后,铁路工作者经常需要加班,夫妻俩更难见上一面。夫妻俩在抗疫过程中都表现很优秀,被铁路车站奖励。

邝立双说,我们俩就是谁休息谁照顾家里和小孩,感觉对家里亏欠很多。像他们俩这样的铁路夫妻还有很多,他们故事不多,在平凡岗位上唱着为人民服务的歌。(毛立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