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丽香铁路助力沿线经济发展腾飞

2021-01-19 19: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月16日,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正式启动长钢轨铺设工程,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丽香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丽香铁路作为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铁路网”和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09年国家西部大开发确定的重点开工建设项目之一。

丽香铁路开通后,将把沿线旅游热点地区紧密连接起来,改善从昆明到楚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交通运输条件,旅客从昆明到达香格里拉预计只需6个小时,对促进滇西北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我国云南省由于地理环境的限制,大多属于山区公路,交通运输环境单一,运输条件落后,给沿线群众的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丽香铁路建成后,将结束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在丽江至香格里拉段也将会形成铁路、公路、航运即“铁公机”并行的交通运输格局,不仅填补了云南省滇西北无铁路的空白,更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多样化选择,为沿线群众的出行生活带来质的提升。届时,从昆明4个小时内即可抵达香格里拉,如若该铁路向西藏延伸建设后,从云南乘火车前往西藏也将会成为现实。

丽香铁路把丽江、香格里拉以及迪庆等旅游城市串联在一起,省内大理、昆明等几个城市也被辐射其中,这对于打造云南旅游省份,大力发展旅游经济产生很大的意义。同时,沿线居民的日常出行也变得更加便利,越来越多的客流量也会来到这里,提高当地就业率稳定社会发展。此外,随着未来滇藏铁路越来越完善,通过火车从云南进入西藏旅游的梦想也会越来越近。

有了便捷的交通才会有更好的经济发展和更高的生活质量,而我国铁路的发展步伐永远没有停歇,哪里需要铁路,铁路就修到哪里。让我们来共同展望,相信未来的中国铁路交通将会更美好!(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