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退票费+调整预售期,多举措服务旅客出行

2021-01-19 19:4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添翼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的不便,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政策以及调整火车票预售期措施。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于1月29日开售。

年关将至,铁路部门也即将迎来春运大考,然而在这关键时期全国的疫情出现反弹趋势,作为京广线重要枢纽石家庄因疫情而按下暂停键,列车经过石家庄站均不停站办理客运业务。许多有出行计划和行程的旅客受疫情影响只得选择退票,铁路部门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宗旨,实时调整售票政策,取消退票手续费的收取,让旅客能安心退票积极响应疫情期间不出行不出远门的号召。

当下全国各地在异乡异地工作、学习的人陆陆续续返回家乡。由于疫情形势的不可控性,为防止旅客因行程规划提前一个月购票产生的不确定性,铁路部门将车票预售期从一个月调整为开车前一个月,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政策,科学人性化的票务举措极大的便利了旅客的出行。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又是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动态调整火车票预售期不仅仅对旅客来说更加贴心,对铁路部门而言也能够更好更合理的调配运输资源,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发挥铁路的重要作用;而免收退票费更是能为广大旅客在非常时期能够无忧购票,放心出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里,铁路部门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优质的服务对每个旅客,准时准点的运输宗旨满足疫情防控中的一切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最前,时刻彰显铁路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