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平台推出改革新措施,引领铁路服务升级

2021-01-19 19: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旭

随着时代的变迁,高铁及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现在人们的出行方式越来越便捷。铁路行业作为国家运输发展的大动脉,为人们旅行探亲访友、求学出差工作、及物流运输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尤其是近年来实施了电子客票后,人们能够在网上购票改签退票以及不用在人工窗口排队取票,这些举措都受到了一致的好评;这就避免了以往逢年过节排长队买票取票的困扰。

最近,国铁集团又在2021年的到来之际,颁布了一些更加便民的政策。如12306网站售票服务提前到每天的早上5点至晚上11点半。这让更多需要在春运期间买票的务工人员能够更早更及时的抢到提前回家与亲人团聚过年的票,避免了窗口排队的高峰期,是一项非常便利的服务。再一个,线上退票业务优化至全天24小时都可办理,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站开车前;这个不仅减少了窗口退票的作业量及差错 并且旅客只需在开车前在手机上轻轻点击退票就可办理,再不用像以前那样还得受开车前半小时以上才可办理退票的烦忧了,大大为旅客节省了不少的时间,提供了因行程有变而需取消的便捷渠道。最值得关注的是,各个车站自助售票设备也新增了退票功能,这样一来,让人们再次体验了一遍智能化及温馨的车站服务。尤其值得庆幸的是,目前12306系统可以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这一人性化的服务让不少旅客都绝口称赞,给腿脚不便行动困难的老年人提供了顺畅的环境,还降低了乘车发生事故的风险性,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贴心与关照。

这一年中经历了很多事,尤其是这个疫情非常值得关注。针对春运期间为避免人们出行的高峰期,配合疫情的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了一系列的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等各渠道办理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并且自2021年1月9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等办理的2021年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旅客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手续费。这两项铁路政策出台后,为疫情期间的防控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并且有效减少了病毒人传人的途径,减少了春运期间交通拥堵人流密集的现象,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健康保障。

新年伊始,国家为高速铁路的迅速发展与腾飞作出了不少努力,并且伴着通讯网络的发展,12306平台也不断改革发展。以更先进更方便更实用的措施做好为旅客服务工作。

在此,祝愿国家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引领全世界铁路发展方向。(陈丽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