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驰援河北,铁路部门为抗疫物资保驾护航

2021-01-19 19: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1月15日、16日,两列共50车满载方便面的集装箱专列从位于天津新港的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开出,驶向邯郸站。这两列集装箱专列装载的全部为40英尺集装箱,每箱装载26吨物资,共1300吨。 (中国铁路网)

自河北各地出现新的新冠病例,各地区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全员进行核算检测,将检测呈阳性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立即停止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出入。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决不能让疫情再进一步扩散,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防疫之战终将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物资运输我们义不容辞。铁路部门得到防疫物资的运输任务后,立即组织开展运输工作,将符合食品运输要求的空集装箱调运到装在区域,并成立专列运输小组,指派专业人员指挥装载,提高装载效率。与此同时,参与物资装运的工作人员也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安全有序的进行装运工作。据了解,总共将有290个40英尺集装箱物资运往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区。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运量大、不受天气影响的优势,就近调配,及时向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运输人民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为抗疫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没有后顾之忧。

防控就是责任,灵活调配保障物资按时到达。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纷纷为河北支援医疗物资。铁路部门对发往河北的医疗物资运输采劝最高优先级”的策略,灵活调配运输组织,专门开辟防疫绿色通道,优化运输方案,做到防疫物资随到随装、随到随卸,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运输畅通。

时间就是生命,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抗疫,万众一心,相信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