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疫首当其冲,彰显民为本之初心

2021-01-19 19: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据人民网1月6日报道,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为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9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旅客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自去年,疫情突如其来,大面积爆发,铁路部门闻令而动,在对医疗人员及物资运送上,便利民众行程改变上以及运输中防疫消杀工作的把控上都反应及时,展现担当,立下汗马功劳。但抗疫是一场持久战,临近年关,气温骤降,人口流动,让疫情苗头再起,人们行程因疫情需要修改或取消,铁路部门及时出台“退票免受手续费”规定,正确释放信号,让旅客无后顾之忧。

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推出的免费退票,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经济上,甚至是人员上都会受到一定的损失,但是,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来看,人民的生命安全至上,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关键。为了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铁路部门勇于承担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铁路部门用劲用智的作为一嘲及时雨”推出退票措施,也是基于国情,基于为民初心,宁可承担经济上的损失,也不以牺牲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为底线,如此暖心,值得点赞!(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