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措施有保障,铁路为你安全保驾护

2021-01-19 19: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1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面对铁路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为确保春运春运平稳有序,突出抓好疫情防控,防止反弹,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措施,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强化运力保障、优化售票服务,为旅客的出行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旅途环境。

  用心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防止疫情大规模蔓延,铁路部门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避免重复购、退票给旅客带来的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及以前车票。铁路部门还将退票免收费的时限由原来的15天调至8天。

用心服务,精准调图满足人民需求。随着春运的脚步临近,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用心服务,旅客出行更便捷更温馨。网络订餐、电子客票、高铁外卖等等铁路部门面对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全方位多层次研究春运工作方案,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周密制定防控措施,精细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环境,铁路部门一直在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事。(贾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