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疫情防控,铁路再出新举措

2021-01-18 17: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1月13日央视新闻)

经过了艰难的2020年,2021年的春运即将到来,也就是说,距离2021年的春节越来越近了,春节这样的节日对于中国人而言,是每一个中国人在外奔忙一年,阖家团圆的重要日子,回家便成了许多人难以割舍的念想,所以,在外的打工人和游子们已经陆陆续续购买了归家的车票。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地采取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提倡“就地过年”、“就地休假”等方式。对于出行的人们来说,过年不能回家,无疑不让人沮丧,再加上好不容易买到的火车票退掉实在太可惜了,以及退票的手续费也不少,这一系列的顾虑也许会让在外的打工人还是选择冒险返乡。

笔者了解到,为了让在外的人们打消顾虑,保障疫情防控,铁路部门迅速作出反应,立即出台免费退票服务,同时,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及时调整车票退票时间和车票预售期等举措,迄今为止,铁路部门已免费办理退票1亿多张……铁路部门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铁路部门不仅是“交通强国”的先行者,也是抗击疫情的“先行兵”,不计付出,不计得失,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

笔者认为,面对疫情,每一个国人都应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今,铁路部门出台如此惠民举措,我们应该减少出行,保证安全,为了家人,更是为了自己,今年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来年更好的相聚!用心期待,疫情终将过去,春暖花开必将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