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医生”——信号工

2021-01-18 17: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欣

人们都知道去赞扬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在烈日下的坚守,可却将角落里他们的冷落,他们正是为了列车准时到达而努力的铁路信号工。他们经常要在野外与烈日实打实的打交道,寒天酷暑下巡检设备那是家常便饭,暴雨中,他们们以雨为令,巡视设备;骄阳下,信号工们汗流浃背,进行检修;深夜里,信号工挑灯夜战,天窗作业;面对抢修,义无反顾。他们是铁路“眼睛”的治疗师,是铁路的“医生”。他们的愿望,简单而富有内涵,就是让旅客一路平安。

揭秘信号工的日常工作。提到信号工,你会想到什么?大多数人回答是卖票的吧。其实不然,信号工是维护铁路信号设备,从而保证列车正常运行,他们要通过微机监测调看分析,通过调看可以检查设备有没有异常或者报警,发现设备运行异常时,要及时处置从而保证列车准时通行,此外他们还要进行检修,是在列车“停歇”或“间歇”进行,大部分是夜里或凌晨,他们不畏严寒酷暑,用他们的方式保护着他们的“患者。此外他们还要对轨道电,信号机……进行维护。

作为铁路上的“医生”,他们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用一颗匠心为中国铁路领跑世界贡献力量。(苗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