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站扫码免费领口罩,小举措让旅途更温暖

2021-01-18 08: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靖

近日,湖南长沙南站的进站口处,设置两台类似自助售货机样式的口罩派发机,只需扫码即可免费领取口罩,为有需要的旅客解决了燃眉之急,极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据中国铁路官方报道,铁路部门与公益组织合作,在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岳阳东站、汨罗东站、长沙南站、株洲西站、衡山西站、衡阳东站、耒阳西站、郴州西站、醴陵东站、湘潭北站、韶山南站、娄底南站、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溆浦南站、怀化南站、芷江站、新晃西站等18个高铁站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旅客出行如未佩戴口罩,可前往上述车站的进站口、售票厅、卫生间出口处、取报销凭证处等地,进行扫码点击“免费领取口罩”,就能领到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还可前往服务台进行领龋车站免费送口罩的小举措,让广大出行的旅客感受了满满的暖意。

还记得2020年初,那位大娘因为没有购买到口罩在高铁上落泪的视频,让人揪心不已,最后是我们可爱的乘警同志为其送上了自己工作备用口罩,帮助大娘缓解了当时所处的困境。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我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社会大众负责。一个小小的口罩派发机,让部分未购买或未佩戴口罩的旅客,感受到了温暖,缓解了在高铁站因没有口罩无法出行的窘境。可谓是,小小口罩也蕴藏着大温暖,为旅客出行增添了一丝幸福。

春节临近,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增病例,各地加强了疫情防控力度,北京、安徽、江苏等29个省份更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铁路部门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了15天,在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可免收手续费。同时,铁力部门还加强了车站、旅客列车的疫情防控力度,及时做好旅客测温、站场消毒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在疫情防控中,铁路部门推出的种种举措充分彰显了铁路责任担当,履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让广大旅客们感受到了温暖,也为平安出行增添了一份信心。今年春节,不管大家是“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出门在外一定切记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一米距,常态化做好防控措施。(胡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