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面俱到的调图,为旅客出行带来舒适体验

2021-01-17 22:4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20”新图即将实施,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管内高铁成网优势,将增开动车组列车61对,变更运行区段、改经由14对,其中郑太高铁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74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16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近来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同时为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是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及不断与时俱进的工作态度。

据了解,郑州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精准研判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客流趋势,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合理调整既有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发挥管内“米”字形高铁成网优势,重新铺画郑太高铁列车运行图,结合实际调整列车站停时长,优化郑州、商丘、焦作等站动车组列车与普速旅客列车的接续时刻,方便旅客中转换乘;对部分旅客列车车票实行打折优惠,充分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均衡引导客流,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可见,此次调图后,铁路运输能力将获得大幅提升,旅客出行也将拥更多选择,同时减少了旅客出行中所非必要的时间,提高了旅客出行的方便性和舒适性,更给旅客带来快捷生活。

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特别是临近春节之际以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铁路部门的此次调图考虑的更加周全,将安全防控和春节大运输都放在了重点,为旅客出行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保障,使人们可以放心的乘坐,开开心心的回家团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