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驾护航,确保返乡通畅

2021-01-17 22: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志远

“今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1月14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杨俊波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据悉,今年道路客运压力将减轻,高铁、民航等高品质出行比例将进一步提高。(羊城晚报)

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双胜利,广东省交运部门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例如消毒通风,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并分三阶段接种新冠疫苗。铁路作为骨干交通力量,通过多措并举,为大学生们提供便捷的服务。例如武汉局加强了学生片的查验和扫码测温,并增加了消毒频率,比如襄阳客运段就劝导学生在乘车时减少在车厢内的走动,杜绝聚众聊天,被必要不摘口罩。南宁局加挂了学生车厢,并且在旅客候车区,通道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确保大学生安全回家;在山东,车站的工作人员分发了宣传单,为学生返乡提供疫情防控指南,保障学生分批出行,健康出行。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铁路部门的种种举措,其实上是考虑疫情的严重性。在学生陆续放假回家之时,各地的铁路部门通过加强防控举措,从源头上行之有效的阻断病毒传播的渠道,切实保障了大学生返乡的安全。让我们为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相较于国外近乎失控的疫情,国内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石家庄和沈阳出现确诊病例,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人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未来希望铁路部门能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铁路力量。(吕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