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北疫情严峻,支援专列准时出发!

2021-01-17 22: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1月15日、16日,两列共50车,满载方便面的集装箱专列,从位于天津新港的,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开出,驶向邯郸站。

这两列集装箱专列装载的全部为40英尺集装箱,每箱装载26吨物资,共1300吨。

1月14日,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接到发运物资信息后,立即调运符合食品运输要求的空集装箱到装载区域。中心站成立专列工作小组,派专业人员指导装载,提高装载效率。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装卸人员防护措施。

当天下午,第一批集装箱到达铁路装车现场,通过偏载检查后,用龙门吊装上集装箱专用平板车。1月15日6时,集装箱专列准时开出。

据了解,这些集装箱到达河北邯郸地区的物流基地后,将直接用汽车运输到商超等地,为抗疫前线送去急需的生活用品。

预计近期还将有290个40英尺集装箱物资发运到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区。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量大、不受天气影响的优势,向石家庄、邢台等地区组织发运人民群众急需生活物资,有力地支援了这些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为全力支援河北医疗物资供应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站对防疫物资运输采劝最高优先级”。

1月13日15时13分由南宁开往上海的K1558次列车装载着3万副医用手套 2.4万套输液器进入南昌站3站台。

接到上级命令后车站立即加派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输方案做到防疫物资随到随卸、随装随运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畅通。

车站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站台上列车一停稳就争分夺秒优先卸下防疫物资。

车站还安排南昌至北京西,T168次列车提前进站,为装运防疫物资留出充足的时间,确保物资第一时间送往石家庄。

在疫情防控面前,钢铁战士不畏困难、不惧自身危险,英勇奋战在一线。而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不断运输抗疫前线,保证着战疫的物资供给。国人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抗疫,争取更大胜利,一切都会过去的。(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