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针引线”促发展 扩大城市“朋友圈”

2021-01-17 22: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据悉,国务院在最新有关城郊铁路发展的相关指导中提出,在充分利用既有资源的基础之上,重点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财力有支撑,物流有基础,发展有需求的地区规划建设都市圈市郊铁路,其他地区有序推进。(1月6日 铁路网)

市郊铁路对于一个地区意义重大。一方面,它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当地人民的出行方式,公交化的密集城市交通圈极大程度地缩短了城市之间、城郊之间的距离,为当地人民带来方便。另一方年,市郊铁路宛如针和线,将城市和城市传来起来,形成区域带动整体经济的新发展局面,扩大城市的“朋友圈”,最大程度地发挥城市的经济辐射作用。

创新者和平庸者,不过一步之遥,前者走在前面,后者跟在后面,惟变所出,万变不从。铁路部门并没有盲目去借鉴发达国家的市郊铁路建设,相反,另辟蹊径,结合我国国情,联通城市及郊区及周边城镇组团,采取灵活编组、高密度的公交化运输方式,打造符合我国基本国情的现代化的具有“中国味儿”的市郊铁路。

市郊铁路作为铁路家族的“新生儿”,是铁路部门优化运输,提供更好服务的重要手段。铁路运营模式的不断丰富,一定程度的表明中国造铁技术的不断成熟,服务行业的不断发展,对于铁路行业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由核心城市极其周边的中小城市组成的通勤圈,加快交通补齐城市短板,吸引更多的有效投资,为城市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市郊铁路这份“小确幸”一样的存在,为服务行业增添色彩,也为我国早日建成铁路强国贡献出巨大的力量。(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