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力全开”—高铁按下加速键

2021-01-17 22: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据悉,自2020年5月底汉巴南铁路建设工程启动以来,施工方紧盯项目计划,中铁集团“火力全开”,加速建设铁路,力保汉巴南铁路全线于2024年建成通车,为我国高铁按下加速键。(1月6日 铁路网)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正所谓:“迷路成群,虎豹趋之,众人成聚,圣人不犯。“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唯有使各方团结起来才能取得建设性的进步,中铁集团深知这一要点,在优化方案的基础之上,将所有作业工人团结在一起,分工合作,采取多个作业点同时施工,有序高效的完成这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刷新中国记录。

除了团结,保证建设持续高效进行的还有那熠熠生辉的“中铁精神“。这是铁路人代代传承的不灭火炬——坚守。无论是平时一周七天,或是值此元旦之际,工人们都没有回家,坚持在施工,全面推进铁路的建设,为后期铺轨基地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确保高压电塔线路改签及土建施工可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

巨大的用户群体并不意味着金山银山,还意味着责任如山。铁路的受众群体是全社会,这就决定了铁路部门不仅要对自身企业负责,更要对社会民众负责。自施工以来,从奋斗在一线的作业工人,再到多次亲自去施工现场督导调研的市政府及中铁集团的领导,每个人都细致入微,在细节上深耕细作,全面提供各项要素保障,解决建设单位提出的道路通行、建材供应等问题,为我国在社会竞争中的企业就如何发展的问题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同舟砥砺则万岸可达,戮力同心则万难可破。青山一道,共担风雨,相信在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下,汉巴南铁路定能今早通车,为我国建设铁路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