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潮来袭多拉快跑确保民生过暖冬

2021-01-17 22: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据媒体报道: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寒潮天气,采暖供电需求也随之增加,山西电煤运输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为了保障煤炭的安全冬运,山西各个煤炭运输装车点都是一派繁忙景象。喷洒防冻液是冬季电煤运输的必须环节,而且要科学合理规划。综合考虑每列车煤炭的含水率,出发地、途经地以及到达地的温度,对防冻液喷洒量进行调整,确保电煤装车不冻、沿途不冻、到站不冻。

确保国民经济发展平稳运行,铁路多拉快跑冲在前。进入寒冷的冬季以来,全国各地的煤炭需求出现明显增长,电企等用煤大户煤炭消耗量加快,急需库存煤。为此,“大秦铁路”作为连接山西、陕西、内蒙古入海口的能源大通道,不断地为中国经济输送“能源血液”,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强化电煤装卸,提升电煤运输效率,有力地保障着全国冬季煤炭供应,确保国民经济发展平稳运行。

确保寒冷冬季不寒冷,确保煤炭供应很关键。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建立重点物资运输协调机制,组织大客户与相关运输站段开好运输方案会,全面了解以电煤为主的直达列车开行方案落实情况,动态调整和优化运输方案,促进电煤多装快运。比如:太原北站每年从11月15日开始到次年的3月15日是运煤高峰,现在日均运煤量能够达到472车,发送煤炭31875吨,主要发往东北、华北各电厂来保障冬季采暖供电。足以可见,铁路动起来,经济发展起来,民生的生活得到优先保障,见证了铁路便民服务民生真情实意。

特殊时期特殊担当,一切都是为了服务好百姓。近日来受疫情影响,例如:河北省多种客运班线停运,大秦铁路的运输任务也随之增加,优先为其运输物资,助力国内兄弟省份战“疫”。负重前行的大秦铁路,一次次加大运量,在数九严寒中,将温暖送给全国人民。大秦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在承担起国民经济发展能源运输的同时,还在抗击冰雪灾害、酷暑夏洪、抗震救灾等关键时刻,一次次担负起党和国家交给的重任。

既要打赢抗疫阻击战,也要打好经济保卫战。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大众化的交通工具、社会生活的基础设施,铁路部门不计成本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开行各方向运输列车,既保证了防疫物资与民生物资的供给,也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提供了保障。

疫情冲击不可避免,攻坚克难事在人为。“舍小家,顾大家”的铁路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齐心协力为前线物资能源供应提供保障,用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努力成为特殊时期国家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