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经济圈一体化 铁路部门助力发展

2021-01-17 22: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济南将在今年开工济滨、济枣高铁,促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率先实现社保“一卡通”、公交优惠互通等公共服务一体化。”(大众网)铁路部门本着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对旅游品牌进行深化延伸,带动周边招商引资和观光旅游等系列产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再增添有力支撑。

“慢火车”升值服务旅客。去年4月份,7053次绿皮小火车升级为空调列车,一改曾经的艰苦环境,无论是为职工通勤还是附近山区人民出行都提供了便利快捷。省会济南的旅客可以购买联程票当日往返体验,铁路部门与省市旅游文化部门合作,推出“中郝峪村两日游”、“齐文化一日游”、“潭溪山一日游”等旅游线路,旅客凭车票在淄博境内景区可享受打折优惠。即使在这样服务升值的情况下,“慢火车”的票价依然没变,作为附近山区人民出行的唯一方式,“慢火车”将特色农产品拉出去,将外面的游客拉进来,一进一出有力推动了附近区域经济增长,为老百姓跑出了一条致富路。

“高速度”环游齐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铁路部门与各地市文旅部门对接,对旅游品牌进行深化延伸,共同推出乘高铁省内游景点、酒店优惠政策,精心设计了“高铁环游齐鲁”产品,推进了沿途车站商旅通道、商旅专区、停车场等设施建设。目前,济南西站、曲阜东站、临沂北站、日照西站、青岛北站5个商旅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投入运营,旅客可以通过“齐鲁大动脉”APP一键预订的方式,选择网络约车、共享汽车、自驾车等多种方式自由出行,在进出站可使用“齐鲁大动脉”商旅服务中心的专属通道、专人迎送、专区候车等快捷服务。这种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深受大众喜爱,可谓“一键式”服务,高铁“快旅慢游”的旅游出行方式正成为百姓出游新时尚。

“货运增量”推动地方经济。铁路部门随时掌握企业运输需求,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把占比90%以上的矿石、煤炭、石油、集装箱四大类货物作为“压舱石”和增运主攻方向,主动融入山东省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路港合作,以黄岛港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一核心四支点”覆盖全省的铁路海铁联运网络,强化集装箱海铁联运结网引货和节点辐射能力,全力提高集装箱集疏港海铁联运的比重。济南局集团公司以满足无铁路专用线企业生产资料配送为切入点,大力拓展多式联运,完善“铁路班列+敞顶箱+背箱配送”服务产品模式,运作铁矿石、铝矾土等27个生产资料配送项目。拓展方式、拓宽渠道全力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