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新运图,便利出行我看行

2021-01-17 22: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碧碧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铁路部门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是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本次调图充分运用新线资源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安排开行高铁、普速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1)根据客流变化,在既有高铁、普速线路精准制定客车开行方案,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着力满足旅客需求;(2)根据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需要,精准服务,提升货物运输能力助力新发展格局;(3)在运输组织中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提供充足运力,精心做好站车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让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