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项圈”让老人不在卡脖

2021-01-17 14: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近日汉口火车站在南1进站口新增设了老人绿色便捷通道,方便60岁及以上老人乘车,不会操作手机的老年旅客可以由此通道进入。(来源高铁网)

多年来铁路部门奉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它作为铁路人的行动指南,一直引领着中国铁路走得更高、更远。在火车站设置专门的“爱心窗口”,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12306APP在余票充足时,可为60岁以上老年旅客自动分配下铺……从线下到线上,中国铁路从各个细节之处,尽可能全方位地考虑到老年人的各种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了贴心、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他们这样的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充分的关心与关爱,完美诠释了人民铁路的初心。

把握崭新的智能时代。从最原始的大哥大,小灵通最普通的手机到现在层出不穷的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再到大数据时代,可以看出我们的社会在飞速的发展。银行、医院、车站、超市等等传统的人工操作模式已经被彻底的改变,这些地方再也不需要那么多的员工,有时候只需要顾客自己就能把问题解决。人脸识别,手机支付,智能出行等等,无论身在何处,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智能数字技术正在慢慢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说专家们提出的智能机器将取代人类大部分的工作正在实现。

更迭升级时代,保留传统模式。90多岁的老人被抬起在ATM机上做人脸识别,坐公交车不会扫健康码被拒载,银行柜员要求老人用手机支付时满脸的无奈等等这些现象是智能时代升级引发的现象,非人性化的系统正在冲击着他们,对于那些老人来说,自己正在被这个时代所淘汰,因为他们习惯了最初的生活模式,最让他们难以接受的就是,手里拿着现金有可能也会被拒绝。因此,无论社会发展成什么样,多么的智能,我们都应该保留传统的模式,让老人们知道,社会和国家的发展,都能让他们可以适应新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