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防疫抗疫调整预售期和退票收费规定

2021-01-17 01: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1月13日中国铁路)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即将到来。大批需要乘坐铁路交通工具回家过年的旅客已经开始购买春运车票,但由于新冠疫情再次出现不稳定情况,全国的疫情防控情势再次告急,因此,铁路部门迅速采取相应措施,临时调整春节的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同时,自1月14日起,调整退票收费规定,旅客因行程改变需要退票的,开车前八天及以上时间退票不收取退票费用,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至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自1月29日起,铁路各渠道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15天,也就是说,29号前只发售2月11号(除夕)及以前的车票,除夕后的车票在29号当天开始发售,例如:年初一的车票将在1月29号开售,依次顺延.各站具体的起售时间可以通过12306网站和客户端查询,也可以通过拨打12306人工客服咨询,旅客可在相同起售时间通过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人工窗口和代售点等方式购买车票。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旅客可能因行程改变而需要退票,为此,铁路部门在1月14日开始实行新的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旅客在所购买车票的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含当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在7天以内至48小时以上退票的,收取退票费为票价的5%;在48小时至24小时之间退票的,收取退票费为票价的10%;在24小时以内退票的,收取退票费为票价的20%。

疫情当前,铁路部门义无反顾地走在抗疫前线,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调整车票预售期和梯次退票收费规定,为防疫抗疫做出巨大贡献,也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为铁路部门的担当以及人性化服务点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