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性化的购票方式,让亲情升温

2021-01-17 01: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为了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铁路部门保留并完善传统售取票方式,12306网站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铺位。(中国铁路)

铁路部门的这一举措让广大网友整齐划一的给了个“大拇指”,齐刷刷称赞人民铁路为人民,极具人性化服务。是的,在反向春运势头越来越猛的今天,老年人已经是春运大军中不可忽视的一份子了,而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特性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不仅是顺应大势所趋,也是鼓励反向春运,让旅途不再拥挤的表现。

以往外出,去排队购票身体遭罪,网上购票又不懂操作,叫儿女购买也担心买到上铺或者中铺,一大把年纪了爬不上去,跟下铺换座又难为情,太多的顾虑,让他们在去儿女工作的城市看看孩子的愿望面前止步不前。但现在铁路服务越来越优质,60岁以上老年人网购票,系统会自动优先安排下铺,不仅如此,铁路部门对有反向探亲的老人还提供票价优惠,对行动不便的还将提供“点对点”帮扶,并对脱网的老年人保留人工通道,让老年人出行不再有后顾之忧。

优质的铁路服务,不仅让本人无后顾之忧,也让在外工作的女儿们,多了一份安心。以往工作太忙走不开,假节日一家人不能团聚,内心总有遗憾,不免对外地打拼产生一丝怀疑,但现在父母可以放心大胆的坐火车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还能带父母在大城市转转,这便是尽了一份孝心,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会让自己的工作更加顺心。

此举措,让老年人离自己的儿女更近了,也让在外打拼的游子离妈妈的味道更近了,双方不必再为到哪过年而苦恼,那一份亲情便有了实际的落脚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