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便民服务温暖回家路

2021-01-17 01: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岁末将至,敬颂冬至,春节将至。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而在此背景下的“归家路”更要铁路部门用更加便民的服务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游子”搭建一条温暖的回家路。这也是对铁路部门工作的大考验。

现在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各站点的客流量在逐日上升,不少旅客很容易出现忘记拿口罩现象或者口罩没有及时更换,但疫情防控不能忽视,可以看到不少铁路部门与公益组织合作在高铁站设置智能口罩派发机,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既然做到防护又能体现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感,此外,还有以往的车票预售其过于短,这让不少旅客不能合理安排回家时间,或者是退票难、一票难求的老问题,也得到了相应的解决,例如现在的售票时间延长到15天,以及提供24小时退票服务,这样给了人们更多思考考虑的时间和选择的余地。在搭乘的时候,不定时的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及时的对车内进行消毒通风以及提供无接触送餐服务,要旅客吃得方向又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这些便民服务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对服务至上理念的深入贯彻和实践,是每个值守于工作岗位铁路人的坚守,这彰显的是抗疫的决心和对人民生命至上的负责态度,也是是抗疫中对民众实施的一项暖心之措,让旅客回家时候体会到温暖和感受到温馨的归家氛围。

铁路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合力,力求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防控传播风险,各种便民服务,越来越呈现细节化,人性化考虑,这些体现着铁路部门的正能量,积极为旅客创造一个安全的温暖的回家之路。(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