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哈高铁”串联高速铁路网

2021-01-17 00: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据媒体报道:“京哈高铁”即将全线贯通,届时浓郁北京元素的北京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4大火车站将新装迎客。

新线路带动新发展。“京哈高铁”即将实现全线贯通,意味着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即将缩短至2.5小时,成为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的重要高铁通道,将加强北京与环渤海、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交通往来,促进沿线城市的联动,让沿途百姓的出行更加快捷方便,加速东北融入全国铁路网的“快车道”,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新科技带来新体验。“京哈高铁”使用的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上我国动车组发展的又一次突破,该型动车组主要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和设备,专门为高寒地区高速铁路研制,可适应零下40摄氏度的运行环境,不仅减少了列车运行限制,更保障了旅客出行安全,体现出铁路部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中不断探索高新技术,为提升设备科技水平和旅客服务质量而不懈努力。

新形象带来新希望。四座全新亮相的车站可谓是一站一景、一站一主题,朝阳站、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结合各自本地特色,将交通建筑功能与当地文化元素有机融合,打造出新时代的精品智能车站,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契合。

“京哈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组成部分,该线的全线贯通将使我国铁路网的发展建设更加完善,届时,一辆辆高铁行驶在新线上,“京哈高铁”将为沿途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