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车票预售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1-01-17 00: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铁路部门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车票起,将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自1月14起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也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以内退票的仍按原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同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状态。临近春节,为配合各地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车票退票时间和车票预售期,此举措一方面凸显铁部部门面对社会突发公共事件,有较强的应急能力;另一方面也彰显了铁部部门始终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众所周知,春节是我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在国人心中地位举足轻重。“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是千百年来中华儿女家情怀的体现。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还非常严峻,特别是在寒冬季节和低温气候下,更有利于病毒生存和传播,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是当务之急,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才能更好地陪伴家人。面对旅客的暂缓出行计划,铁路部门则是大力提倡和支持。对已提前买好过年回家的火车票,不计成本免费退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整预售票时间,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消除旅客后顾之忧。

服务无小事,旅客至上。火车站和候车室作为公共场所,人员比较密集,人口流动频繁,面对春运期间确实需要出行的旅客,铁路部门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站车消毒和清洁工作,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如有异常者按规定进行处置,切实筑牢铁路运输的抗疫防线,防止疫情在旅途中传播,让旅客有个安全、舒适、健康的出行环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铁路部门更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中心思想,承担着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在2021年的春运里,在与新冠疫情斗争的战役里,铁路部门坚决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让每位旅客安全到家,开心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