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强国,让“中国速度”驰骋在华夏大地

2021-01-17 00: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据报道,西南交通大学今天宣布,应用原创技术的世界首条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在该校正式启用。西南交大首先在大气环境下实现工程化,预期运行速度目标值大于600km/h,有望创造在大气环境下陆地交通的速度新纪录。这将构建陆地交通运输的全新模式,引发轨道交通发展的前瞻性、颠覆性变革。

     科技助推中国高铁发展。从无到有,从起步到追赶,从落后到领先。中国高铁经历了短短十几年的发展时间,里程数已经位居世界第一。从速度到平稳度,中国高铁每一次进步都彰显了中国高铁人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的决心和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时代号召和铁路发展的历史机遇。科研人员迎难而上,用心血和汗水,将中国高铁打造成了世界范围内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当从120km/h的电气化快速列车到时速350km/h的复兴号,再到600km/h甚至是1000km/h以上速度的探索,中国高铁人以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新时代交通强国当好先行者。

     科技支撑中国高铁阔步向前。在中国高铁速度不断刷新的背后是我国强大科技实力的支撑。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已经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向世界宣示中国的综合实力。跨国铁路、国际技术支援、一带一路,一项项战略性规划,点燃了世界各国发展铁路、发展高速铁路的热情。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中国高铁人敢于向更高速度挑战,说明中国的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允许他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的阔步探索。

     科技强国,智慧高铁。中国高铁跑出经济加速度。高铁运行的平稳度也随着技术的成熟和科技的注入而一次又一次惊艳我们的眼球。从学习、摸索到创新、探索,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成功的奔驰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运营历程世界第一、在建里程世界第一、运行速度世界第一。这背后是穿越高山、扩过大河、抵御严寒等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的突破。科技在前进中熠熠生辉,科技让智慧紧紧环绕着我们的生活。伴随着高铁网的织密和物流搭上高铁速度,中国的国民经济必然会有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