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讲好广铁故事 唱响时代颂歌

2021-01-17 00: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这是劳动者的盛会,这是奋斗者的赞歌,1月15日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二届四次职代会主题文艺晚会,在广铁文化宫举行,晚会在开场节目《序》中拉开帷幕。(1月15日广州铁道)

        广铁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主题文艺晚会,职工表演精彩、情景剧情节感人、舞台布景美轮美奂,舞蹈、情景表演、朗诵、独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一线职工演员们用精心编排的节目,讲好了广铁故事,唱响了劳模先进奋斗的时代颂歌。

       铁路企业文艺的本质,就是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用各种文艺形式,记录波澜壮阔的铁路发展变化,彰显着铁路文化特色、体现铁路的人文精神,以及铁路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活力。广铁集团二届四次职代会主题文艺晚会,为实现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邀请杨卫华、周树强、王军、王笑冰4位劳模,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题,现场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故事的经历,引起了现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鸣。

     文以明道,以文聚力。近年来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新设备、新技术、新科技的大量采用,让铁路企业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其中也蕴藏着文艺创作取之不竭的素材,一直以来,在“走在全路前列当先锋当标兵”的思想指引下,广铁集团在铁路系统取得的很多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广铁的文艺战线顺应时代召唤和铁路发展所需,唱响时代强音,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感染人、塑造人、激励人、鼓舞人,凝心聚力把实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战略、建设现代化铁路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广铁集团是从革命战火中开始成长起来的,如今的衡阳铁路博物馆就是历史见证。广铁集团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拥有文艺成长的沃土,广铁的文艺工作者们,在恢弘广阔的时代舞台上,在广大干部职工前进的坚实步伐中,去汲取营养、寻找灵感、潜心创作,不断充实和丰富时代内涵,塑造奋发图强的广铁精神,为广铁集团以更加朝气蓬勃的姿态迈向未来加油助威。

       近年来,广铁集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在广铁集团文联的带领下,创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抗洪抢险,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服务春运大潮,广铁集团的文艺创作者们都挖掘出了极为丰富的素材,创作出了很多精品力作,在社会上传得开,叫得响。铁路企业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铁路企业新的奋斗梦想正在努力实现,铁路特色的文艺作品展现出来的作用不可替代,广大铁路企业的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强化使命担当,讲好铁路故事,铁路企业的文艺工作者们任重而道远。(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