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违规闯闸机,“网红”也要罚

2021-01-15 16: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1月12日,在广西贵港站,一名女子因没有赶上火车,强闯检票闸机,最终受到处罚。(中国铁路1月15日)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铁路部门的安全规定,很多都是用“血的教训”写出来的。高铁列车一般会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而列车停检后,车站工作人员也不会再放行该趟列车的旅客。而很多旅客却不能理解,我要坐的车明明还在下面,怎么就不让进?答案当然是不安全。古人云“望山跑死马”。高铁列车虽然停在站台上,但是从候车室坐电梯下到站台需要几分钟,而且站台长度长,列车停的位置,可能离电梯下来的位置还有几百米,旅客带着行李冲过去的时候可能列车已经关门或者启动,如果旅客在列车上随车奔跑,极有可能摔倒或者滚入股道发生意外。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某些“网红”为了上头条、上热点、涨粉,可谓不择手段、不计后果。该女子在硬闯“闸机”被拦后,居然开起“直播”讨要“公道”。道德、法律意识如此淡雹竟想着借如此恶劣行为出位博眼球,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如此不负责任,给粉丝们传递的内容毫无正能量,这样的“网红”只会沦为笑柄,遭人唾弃。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网红”也得受罚。随着“网红”经济飞速发展,让很多年轻人纷纷跻身于“网红”行列,但是法律的严肃和公正不会因为谁的社会地位高、收入状况好、平台上名气高而网开一面。任何藐视法律、触犯法律的“网红”,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受到应有的惩罚。最终铁路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对该女子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200元罚款。

高铁站属于公共场所,旅客出行理当遵守公共秩序,带着文明出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文明出行新风尚,人人都是新时代“网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