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乌铁人争相收藏的“铁路老物件”

2021-01-14 19:2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局史教育馆里,陈展着已经略显沧桑的三本书,记录着乌铁人驻守祖国边疆,扎根戈壁荒漠,奉献人民铁路的伟大情怀。30年过去了,“三本书”已成为乌铁人,最为重要的精神文化标志,成为人人争相观览,争相收藏的一个“铁路老物件”。

新疆铁路的发展史,承载着光荣传统和厚重文化,多年以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将,《柳园人》《风区人》《高寒站区人》,作为培养教育职工。筑牢铁路文化根脉的传家宝,一代接一代抓好传承和弘扬,并在实践中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影响久远的“五种精神”。“五种精神”就是,扎根边疆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的献身精神,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柳园不见柳 ,遍地黑石头!上世纪60年代初,100多名“北京学员”响应党的号召,从首都来到大西北柳园,扎根在最艰苦的戈壁沿线小站,以顽强的意志,与严酷的自然环境做斗争,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了对铁路矢志不渝的大爱。

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狂风再大,也刮不走风区人坚守小站的意志,他们一辈子扎根戈壁风区小站,用坚强的责任守护着铁路安全。

苍茫冰达坂,六月即飞雪!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站区,每走几步都要大口喘气,乌铁人克服缺氧 交通闭塞生活单调,地质灾害频发的重重困难,驻守雪山达坂 奋战雨雪冻害,以缺氧不缺精神的一腔豪气,奏出了一首豪迈交响曲。

一代西部铁路的创业者们,用青春、血汗和生命写下了一部建设大西北的奋斗史,他们的创业基因,铸就了后来人的奋勇直前和钢筋铁骨。伟大的事业凝聚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铺就伟大的事业,英雄的乌铁人,以“三本书”中记载的“五种精神”为动力,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铁路实现更新更高的突破,贡献更大的力量。(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