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抹亮黄温暖这个寒冬

2021-01-14 18: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随着天气的不断转寒,各地的天气情况也越来越严峻。在遥远的锡林郭勒草原,更是一副漫天飘雪的奇妙景象。零下30多摄氏度的低温,五六级的呼呼大风,把这个本就银装素裹的世界渲染成一片灰白。能见度极低,放眼过去全是一片白色的景象,草原上唯一的铁路——桑锡铁路也淹没在皑皑白雪之下。积雪没过脚踝,对于铁路来说,这无异于宣告了铁路交通的瘫痪。

为了恢复铁路运行,他们身着黄色防护服,在一片素白之中显得格外扎眼。打冰除雪,在他们的努力下这个雪白的世界逐渐裸露出黑色和土黄,那是钢轨和土地的颜色。而他们,却被飘雪包裹,慢慢失去了本来的颜色。天气极寒,大风吹雪,棉袄套着皮袄,全身裸露的皮肤只剩一双眼睛,即便如此防护,这裸露的一点皮肤也宛如刀割,一双睫毛在风中不到十分钟就挂满冰霜。这就是冬日里每逢大雪,铁路人的日常。

但对于铁路人而言,解决这场大雪对铁路的影响并不仅仅在于除雪,更要对钢轨等各项设备进行巡检。温度的骤降随之而来的是钢轨因热胀冷缩而发生折断的风险变大,针对这一季节性工作实际,铁路部门加强了对铁路线路设备的检查养修,为铁路线路强筋壮骨,确保线桥设备安全稳定。故而,又多了几分艰难。

把铁路人叫“小黄人”,并不仅是因为他们身着黄色工作服,更是因为他们像“小黄人”一样给乘客带来了欢乐。正是因为他们,乘客才能在温暖的车厢中安心等待着到站,正是因为他们,乘客才能一路畅通平安回家。(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