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致富写初心 人民至上记心中

2021-01-14 18: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回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向尝试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县全部摘帽。

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广场舞跳起来了,人民生活富裕了,6个自然村,600多户人家全部脱贫了,村民们笑逐颜开......广州局集团铁路干部陈长发到扶贫联络点化州市中垌镇公居村帮扶村民,与当地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完善、改选村委领导班子,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种植牛大力(中药材),帮助当地贫困学子圆梦求学,引导当地青年进城务工,彻底改变了当地贫困面貌。

人民至上,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的冷暖,人民的生活,人民的疾苦,牵动着每一个铁路人。脱贫攻坚一个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漏。广铁人真的了不起!

广铁人真了不起!广铁为贫困户改造危房;广铁组织湖南弈川县贫困儿童体验高铁;广铁湖南267名贫困群众免费乘坐高铁专列返岗;广铁集团开行有温度的“扶贫返乡专列”;特别是在运力十分吃紧的情况下,广铁湖南地区7趟扶贫“小慢车”按兵不动,“慢悠悠”地服务着百姓“带货”,“情悠悠”地欢送着村民走亲访友。

何止这几趟呢,全国铁路每天开行80多对慢火车驶进了贫困地区!列车虽小且慢却承载着沿途百姓走出贫困的希望。

快过年啦!这个冬天,有爱、有慢车的冬天,贫困地区老百姓心中不再寒冷。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展,壮丽的的诗篇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2021年正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隆重纪念之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民族复兴的巨轮不断向前,不断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