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按下“快捷键”

2021-01-14 18: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月8日起,徐连高铁开始全线运行试验,标志着该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这也是“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建设迎来的首个重要节点。(1月9日人民网)

据悉,徐连高铁全线位于江苏北部江淮平原腹地,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全线由徐州市出发,向东经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之后进入连云港境内,过东海县、海州区,最后到达终点连云港市。沿线共设6座车站,正线总长约180公里,设计运营时速350公里,全程采用客运双线设计。

徐连高铁为沿线民众便捷出行带来新希望。徐连高铁的通车运营,不仅能够结束邳州、新沂和东海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更能拉近徐州和连云港两市的时空距离。以前,从徐州至连云港的普速火车需要运行3小时以上,而今,有了徐连高铁的助力,搭乘高铁从徐州至连云港最快仅需45分钟就可以到达。可见,徐连高铁的建设,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为沿线群众带来了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徐连高铁助推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能够发挥陇海大通道的整体效益,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大幅提升路网连通度和灵活机动性。能够显著缩短连云港对外时空距离,进一步突出连云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强化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地位,充分发挥连云港作为中西部地区及中亚国家地区便捷出海口的作用。此外,加上已经开工建设的沿海铁路和连淮扬镇客运专线,连云港还将成为苏北地区又一重要交通枢纽,这对加强苏北地区间的经济发展,扭转苏北地区经济滞后的现状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条条飞驰的高铁,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更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徐连高铁的开通,不断地发挥高铁运输功能,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来更多新机遇。(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