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迎战寒潮来袭,保障旅客正点出行

2021-01-14 17: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近日受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各地气温将会再下一个“台阶”,尤其是东北到长江沿线的很多地方,7日前后或将刷新今冬以来的气温新低,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铁路各单位根据冬季气候特点,细化部署、强化防控,扎实做好防寒过冬各项工作。

冬季寒流多,天气寒冷,气温低,风、雪、雾、霜频繁发生,夜间长、昼间短、温差大等这些自然现象对铁路运输生产的设备、作业场所、作业人员及行车组织工作等方面都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尤其是我国冬季,恰逢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作为交通大动脉中的各大铁路局不打无准备之仗,以有效的制度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设备质量确保冬季铁路安全运输工作持续稳定,不负好时令。

冰雪虽寒冷,铁路运输稳。近日全国各地都受到寒潮袭击,为保证铁路运行稳定与安全,广铁局集团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发布降雪冰冻天气预警,按线别、区域、作业情况做好严寒天气应对,运输、调度、货运、客运等各系统协调联动,强化运输组织,精准调度组织,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危机意识以及快速反应能力,安全稳定的运行是每一个旅客出行的最大要求。

另外,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行车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根据管内冰、雪情况,及时启动扫雪除冰预案,组织扫雪除冰工作,加强行车设备巡视迅检,确保行车设备状态良好。同时,广铁还加强湖南片区重点车站天桥、地道、楼梯等旅客必经之处的防护引导,准备防滑垫、草袋等物品,保证旅客正常乘降。各单位配足扫雪除冰备品、工具,提前组织人员进行扫雪除冰应急演练,做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工作。设备部门在管内各地准备热备机车,供接触网断电时列车正常使用。另外,对车站配备的融雪装置、发电机等设备进行试验检查,保障铁路线上的道岔被冰雪冻住后可以及时恢复,为冬季保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全培训教育不停,设备巡检力度不减,隐患整治标准不降,应急处置管理不松,寒冷的天气面前,铁路各部门全力迎战,每一位铁路人都用自己满腔热血,全力以赴保障旅客正点出行。(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