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中国对外的“新名片”

2021-01-14 17:3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中欧班列,作为连接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钢铁桥梁,丝绸之路的重要陆上通道,始终牵引着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走深走实,现已成为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标志性成果,中国对外的“新名片”。

中欧班列,助力各国抗疫。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国际贸易和物流给与巨大的冲击,在海运、航空运输纷纷受影响的情况下,中欧班列主动承接起转运物资的运输工作,给各国运送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尽己所能的为各国提供抗疫援助。据了解,中欧班列向欧洲累计运送防疫物资751万件,共6.2万吨,成为各国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保障通道,为助力全球抗疫,携手各国攻克时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欧班列,助力各国经济复苏。由于各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发展停滞,但是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却给各国经济的复兴注入了新的动力,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没有中断各国的贸易往来,不仅成为稳定国际贸易供应链的重要支撑,更是将沿线国家串联起来,促进沿线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推动互利共赢。

现今,中欧班列已然成为中国对外的“新名片”,成为了“一带一路”上的生命纽带,体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大国风范与担当,征途漫漫,相信在未来,中欧班列会继续前行,助力中国与沿线各国的贸易合作,促进双方互利互惠与合作共赢,造福沿线百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