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不止,广西首家火车站无人自助超市上线运行

2021-01-13 12: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1月8日,广西铁路首家无人自助超市在玉林火车站候车厅惊艳亮相。在这里,传统超市中的人工收银员不见了踪影。顾客购买商品全程自助,一部手机便可轻松实现“买买买”。(人民网1月10日)

据悉,此次开业的无人自助超市位于玉林火车站一楼候车厅东北角,面积约为60平方米,是广西铁路首家无人自助超市。超市内明码标价,共陈设有饮料、面包、小零食等旅客出行需求较多的466种商品和十余种铁路周边文创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乘车途中的购物需求。

AI技术支持,无接触收付款。与刷脸进站乘车一样,顾客在超市入口进行人脸识别后,扫码注册成功便能进入超市内自行选取商品,选好后进入收银间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扫码付款,支付完成后,超市出口处的感应门自动开启,顾客轻松完成购物过程。而无购物的顾客只需在收银间点击无购物按键,待系统扫描确认后,超市出口将自动开门。无人自助超市实现了全程购物零交流。

互联网+购物,打造崭新出行体验。从上世纪供销社“凭票购物”到超市选购,再到足不出户即可购物的“淘宝”,现如今,又进入了扫码无现金支付时代,互联网从无到有再到高速发展,人们购物方式乃至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广西铁路推出首家无人自助超市正是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在互联网点餐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铁路出行互联网服务体验,此外,无人自助超市24小时营业,节约了收银人工成本外,更为夜间乘车有购物需求的旅客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为旅客出行打造了崭新的体验。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频繁,而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广西铁路部门在火车站上线运行无人自助超市,实现火车站无接触购物,一定程度上有效减少了人与人、人与现金之间的接触,有助于筑牢铁路运输安全防线,加强疫情防控。(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