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试运行 助力发展添幸福

2021-01-12 21: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今天8时,运行试验动车组列车从徐州东站开出,标志着徐州至连云港高铁开始全线运行试验。(中国铁路)

徐连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等重要组成部分,在徐州铁路枢纽连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连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1月8日上午,徐连高铁开始全线运行试验,标志着该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将结束苏北地区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这也是“十四五”长三角铁路建设迎来的首个重要节点。

陆桥通道东起连云港,西到乌鲁木齐,连起了花果山和火焰山,可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西游记线路”。徐连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重要一“横”,这一“横”还串起了西安、兰州等地。沿着这一横一路西行,连云港的海鲜、徐州的胡辣汤、郑州烩面、西安凉皮等等,一路美食不断,想到都不禁直咽口水。我国地大物博,一路美食美景不断。高铁的开通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舒适,还能让人们品尝到美食,领略了美景。从前车马很慢,诗和远方都是美好的向往。如今高铁的发展和普及,让远方不再遥远,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短短几十年我国铁路的飞速成长,让人不禁感叹祖国的强大和力量。人民铁路为人民,也不是说说而已。

路路通,则幸福通。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徐连高铁的试运行,是铁路建设由速度规模性向高质量发展型转变的的有力见证,融入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即“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任务”,将繁荣铁路文化事业,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民生企业,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只有牢记初心,才能更好地前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未来铁路部门一定会给予我们更多的惊喜。(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