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取消铁路道口让铁路更安全

2021-01-12 21: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这个铁路道口火了,广州花果山射击场道口,作为广州市最后一个动车径路道口,即将结束自己的使命,永久关闭,引得铁路迷们纷纷去到这里拍照。(1月9日广州铁道)

      铁路平交道口,一直以来都是铁路和地方管理的大问题,平交道口容易出现安全隐患,造成车辆损坏和人员伤亡,铁路道口进行平改立实现无人看守,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道口安全隐患,铁路平改立是道口安全管理趋势,也是未来立体交通的发展方向。

       广州花果山射击场道口距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1987年广深二线建成时,当地登峰村村民出入需要跨越广深1、2线,为了出行方便这才修建了这处道口。射击场道口是广铁集团管内最后一个有动车通过的道口,也是广深线上的最后一个平交道口。道口工们一整天每隔几分钟就要关拦立岗,工作劳动强度很大,也存在安全隐患,取消该道口,这是众望所归。

       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道路交通网不断增强,铁路与公路在同一平面交叉,形成了平交道口。两种运输方式在这里就可能发生冲突,在运量不大时,这种矛盾并不突出,随着铁路和公路运量的增加,冲突机会增多,潜在的危险便日益加重,成为我国铁路运输的薄弱环节,必须予以重视。将以前铁路与公路在平地上的交叉,改为立交桥式的交叉,平交道口将逐步消除,取消道口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

        铁路道口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的安全。施工单位作业侵入铁路限界、汽车抢越道口等危及安全的现象时有发生,铁路道口多、密度大,道口事故发生频繁。铁路干线将实施列车提速,为做好提速后铁路道口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止道口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畅通,由平改立陆续取消铁路道口,这是时代所需,也是对人民的安全负责。(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