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潮来袭,严寒天气下保运输安全

2021-01-12 21: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降雪降温天气也影响铁路、公路的运行,相关部门紧急行动,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在辽宁大连,受强冷空气影响,大连遭遇强降雪天气,温度降至零下22度,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极端天气预案,做好除雪除冰工作。(央视网01月08日)

寒潮来袭,铁路部门保证寒冷地区煤炭供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优先保障极寒地区主要电厂和供暖企业储煤用煤的煤炭运输。截至目前,哈尔滨局管内34家热电企业库存煤炭456万吨,平均可耗天数达22天。位于焦柳、汉丹、襄渝、浩吉4条铁路干线交会处的襄阳北编组站是全国“北煤南运”通道的咽喉,每天从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等地有13万多吨电煤列车在此集结、中转、外运。去年12月以来,该站已抢运电煤375万吨,保证了湖北、湖南、江西等地25家电厂煤炭需求。内蒙古自治区煤炭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和当地政府及60多家企业对接,了解掌握重点电厂电煤情况。在严寒天气中,货运检查员需要不间断地在户外顶风冒雪检查每一列货运列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并仔细检查每一列货运列车的门、窗、盖、阀,装载加固情况,逐项仔细检查。运输安全重中之重,不容有丝毫马虎。铁路运输24小时不停止,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就要24小时在户外进行列检作业,为铁路货运安全有序尽心尽力,全力保证运煤列车正常运行。

风雪无阻,每个铁路人坚守岗位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风雪来临,积雪逐渐变厚,为保证运输安全,防止旅客摔倒摔伤。铁路部门组织安排职工迅速对站台、进出站口等旅客走行部位进行扫雪,做到随下随扫,在进出站口、售票处门口等人流密集处所铺设了防滑垫,在安检口、验证口、站台等重点岗位增加客运人员加强运输组织,引导旅客,做到运输平稳有序。此外,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大连工务段组织人员连夜清扫线路积雪,对管内26个车站433组道岔采取添乘、徒步检查等方式进行全面巡检,加大对重点处所线路探伤,防止低温造成钢轨折断,保障大连地区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每一名铁路人都要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开好每一趟车,值好每一班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每一次的拼搏奉献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