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拥抱高铁辐射网,幸福生活再出发

2021-01-12 20: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华网银川12月27日电(记者 许晋豫)宁夏位居西北,和高铁连线成网的东部发达省份相比,高铁一直是短板中的短板。26日,690多万塞上儿女盼望了10年的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吹响了宁夏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的号角。宁夏将把高铁带来的机遇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开辟合作之路、开放之路、幸福之路。(2020年12月27日 新华网)

近些年铁路飞速的在发展,其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不可估量,以出行方式上而谈,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行选择的交通工具都以高铁为首。显然高铁已成为人民出行不可或缺的依赖,它的高效快速缩使城市的距离缩短,让城市变成了站点,为异地工作人群提升了在城市间转换的时间效率。

每一条高铁的开行,也就意味着当地的经济发展将带来一波变化,百姓向往的幸福生活也就有了盼头,以长三角为例,公交化的高铁出行让上班异地同城感;休息天的时间也因为高铁有了说走就走的旅游时间。其所带来的舒适、快捷、安全体验,让人在飞速中感受祖国各地的发展与文化。

诚然,城市的经济发展与生活水平的提质息息相关,高铁网路的贯通促成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建设基础的设施配套后像对人才的吸引、流入的人口会越来越多,城市也就更加繁荣。

铁路部门的“一日一调图”,高铁公交化开行充分满足了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拥抱高铁辐射网让生活未来可期。(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