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寒我来扛,温暖送你行

2021-01-12 19: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降雪降温天气也影响铁路、公路的运行,相关部门紧急行动,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在辽宁大连,受强冷空气影响,大连遭遇强降雪天气,温度降至零下22度,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极端天气预案,做好除雪除冰工作。(央视网)

寒潮来袭,白雪覆盖大地,遍地银装素裹。雪景虽美,但危险随之而来,地面结冰后极易打滑,这对交通出行带去难题。困难当头,铁路人选择迎难而上,顶着寒风逆行,扫去积雪,为人们出行送去畅通与安全。

万全准备,只为安全。温暖、舒适、便捷的火车旅行是人们冬季出行的首选,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保障冬季运输安全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铁轨、接触网等硬件设施受降雪影响突出,铁路部门时刻关注日常天气变化,提前发布各类预警。有关部门在进入冬季前就会进行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各项突发状况进行应急演练,同时备齐防冻物资,做好充足的准备应对恶劣天气。

以雪为令,迅速集结。我们很难想象在严寒中扫雪数小时是怎样的艰辛。为了保证列车顺利开行,铁路人不畏严寒,不畏黑暗,分秒必争,披星戴月,成为风雪“晨”归人。重拳出击,一支支扫雪突击队在风雪中奋战:线路上,站台上……哪里有积雪,哪里就有铁路除雪人。在阖家团聚时他们披上工作服,舍小家为大家,雪情就是命令,奋战一线责无旁贷。

用步伐踏平险情,用脚印丈量安全。铁路人负重前行,就是为了让旅客在温暖的车厢内享受岁月静好。抗严寒送温暖保安全,感谢可敬的铁路扫雪人!(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