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的返乡路,铁路来守护

2021-01-12 19: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了解,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2021年春运运输期限是1月28日至3月8日,共计40天。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

随着2021年春节的临近,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铁老大”承担着春运旅客运输的艰巨任务,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部门面对着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和突如其来的新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针对河北、石家庄等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的暖心措施,同时为做好春运特殊时期的高峰客流运输,各铁路部门纷纷启动春运期间的运输方案,调整节日铁路运行图,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众所周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提升和人民生活理念的不断进步,高铁的便捷家喻户晓,出行乘坐高铁已经成为旅客首选,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行业的“铁老大”,每年的春运相当于面临着一次“期末大考”。一直以来铁路部门贴近民心,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推陈出新。面对疫情特殊期间,铁路部门已做好多项保护措施,比如在列车上备测温计、口罩等一系列防护用品、增加保洁消毒频次、列车运行后针对车门、过道把手、卫生间等旅客接触较多部位进行全方面消毒、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禁止随意走动等,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大大提升旅客的出行安全指数。

近些来,铁路部门始终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不断提高高质量服务和完善购票环境方面,适应社会发展,立足百姓需求,根本目的都是以民意为靶标,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这也是铁路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笔者坚信,电子客票和“团体订票”、暖心免费退票等等的惠民举措,不仅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给这特殊的春运增添了浓浓暖意,更让在外务工返乡的兄弟姐妹们感受到温暖的气氛,为我们的城市融入了温情和温暖。(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