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真正的自己

2021-01-11 21: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曾经走过的岁月,在钢轨人生路上烙下了印记。一颗感动的心,滋润山区铁路的真善美,写满了那段曾经过往、蹉跎岁月。一颗执着的心,用无悔去发掘小站人的无私和奉献;一颗真诚的心,用激情去讴歌坚守的灵魂。笔墨牵纸,键盘落字。记录了小站故事,写意了山区铁路人的坚守奉献,简洁了寒夜勇士的爱路情怀。

四十余载,岁月如流。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心中有几许慨叹,几许留恋,几许不舍;也有无限希望,无限期待,无限憧憬。嘀嗒的键盘声中,轻拭一下心上的灰尘,文字就会在跳动的节奏声里出现,生成词句。

拥抱平凡,逐梦依然。钢轨人生旅途中的每个日子,所有愿景的实现,都有赖于自己谋划和行动——源于执着,兴于努力;产于梦想,成于激惰。既然置身于山区铁路,不管遇到什么,只有以站立奔跑的姿势迎接一切挑战,才能风雨无阻走向远方。

穿行在风尘和名利中,做真正的自己是一件不容易但又很难得的事情。不是说做自己这件事本身很难,只是谁能达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境界?即便我拥有一颗良善之心,不会事事挂怀,睚眦必报,但诸多不顺眼、不如意、不合心的事必定会在心上留下痕迹,就象是一层浮尘,那么轻,在我察觉不到的时候落上去,一点点裹卷起我的心。

遇到困难,挺直脊梁。站立成一棵挺拔青松,处变不惊,临危不乱,稳住阵脚。只有这样,才能肆无忌惮的做真正的自己,在行动的淬火中是自己变得成熟,走向成功。

追逐梦想,执着付出。体现了我的眼光胆识和智慧意志,绝对不是沽名钓誉,更不是哗众取宠,而是未雨绸缪,备足粮草,准备沐雨栉风。只要有一种百折不挠坚不可摧的精神意志,才能在风雨如晦的恶劣环境中快速走出迷漫风雨。

风雨之后,便是彩虹。在未来的时间刻度上,风雨随时都可能来袭。无惧困难,无惧挑战,这是我应对一切风雨的思想准备。只有这样,才能穿过重重风雨,看到云开日出,看到盼望已久的美丽彩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