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河北为圆心,画出战“疫”同心圆

2021-01-11 21: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近日,河北出现聚集性疫情,数百人被确诊,吸引了全国人民的注意和关心。为帮助河北尽快渡过难关,江苏、浙江、北京、天津等多个省市派出支援河北医疗队,明星、企业家、农民、工人等通过各种渠道向河北捐钱捐物。

深陷疫情“泥潭”对于河北人民来说是件及其不幸的事情,但是身在中国、身为中国人民对于他们来说又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和各族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将河北从“旋涡”中往外拉。我们可以发现,以河北为圆心,中华大地画出战“疫”同心圆。

“不喜欢困难,更不畏惧困难。”临近年关,河北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所有人都不想看见的,不过问题既然产生,历经磨难的中国人民不会轻易被打倒,团结奋进的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帮助河北人民扛过此次疫情的考验。人员、金钱、物资等从四面八方不断汇聚到河北,补足河北医疗人员、物资储备等方面的短板,解决河北人民后顾之忧,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斗志。

不仅如此,河北人民对外的出行或沟通受限,容易遭受一些计划外的损失,如已购火车票退票难题等。针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疫情防控要求,自1月7日起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后,于1月9日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规定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办理2021年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旅客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此项措施的出台,让众多持有此类车票的旅客避免了损失。

2021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到来,河北疫情给我们提了醒,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各地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尤其是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运输行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春节年年都有,笔者也想回家,所以理解大家回家的心情,但是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安全,让我们对河北支援的同时,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平平安安过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