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团结汇聚成升华奋进的“铁路力量”

2021-01-11 20: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2020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0,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企业上下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推出免费退票举措,加开特运专运列车,建立互控联动机制,复工复产勇当开路先锋,对外开放中欧班列挺立潮头……采取多项措施来应对疫情期间的铁路运输任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着“铁老大”之称的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献策献计。

2020,多条新建铁路线路开通运营,全面完成铁路投资任务,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不仅川藏铁路开始建设,而且新建线路带动了;区域发展新引擎、黄金旅游大通道,创造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效应。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每一条新线的开通都是一次“中国速度”的生动诠释。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动车组奔驰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成为“人民铁路为人民”最深情的表达。

2020,铁路想方设法开辟多条脱贫快车道。在火车站推出扶贫消费柜直播农产品销售;坚持开行僻远地区“慢火车”,长期坚持几元钱车票;开行旅游扶贫列车;安排人员下到贫困村结对子,手把手帮扶,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一个不能少,是扶贫攻坚战的不朽勋章,也是铁路的荣光。“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铁路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铁路方案和铁路智慧。

2021,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元年,也是一个光荣与梦想并发的新时代。无数昂然挺立的奋斗姿态让这个时代风卷云舒,气象万千。“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铁路“八纵八横”路网从总体框架的建设发展到如今深入“毛细血管”,高铁将不再只是存在于大城市之间的“主动脉”,而是可以带动所有沿线各地的经济脉络。“轴带支撑、极轴放射”的多层次铁路网络将会在继续形成规模。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从来挑战就是磨砺石,去掉的是锈迹杂质,留下的是闪亮锋利。相信在2021年,铁路部门将继续人民为中心,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征程中创造更多波澜多姿的成就,用团结汇聚成升华奋进的铁路力量,扛起国企担当,加速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