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首趟试跑成功

2021-01-11 2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1月8日上午8点整,徐连高铁试运行列车从徐州东站出发,于8点43分到达连云港站,在中途不停站的情况下,全程用时43分钟。这标志着徐连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顺利完成任务。

徐连高铁运行试验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与正式运营列车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主要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等方面的综合测试,预计2月上旬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届时,该条高铁将成为“十四五”时期,江苏开通的第一条高铁,同时也是长三角地区开通的第一条高铁,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在试运行列车上,徐州铁路枢纽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崔强介绍了徐连高铁工程建设的特点、亮点及重要意义等内容。

徐连高铁于2017年7月开始建设,2020年6月完成全线铺轨,10月开始静态验收,12月开始联调联试。尽管近期长三角多地迎来寒潮,气温陡降至冰点以下,但各铁路建设工地依然热火朝天。在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进行精细检测调试,先后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联调联试各项检测任务,顺利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随着这条高铁的开通,我国八纵八横铁高铁路线网中的一横:陆桥通道将全线贯通。陆桥通道东起连云港,西到乌鲁木齐,中间川起西安、兰州,连起了花果山和火焰山,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西游记线路”了。此外,随着连徐高铁的开通,邳州、新沂、东海三地将首次接入高铁网,连云港到徐州、南京、郑州等地的时间都将大大缩短,连云港至南京将缩至 2 小时。下个月,从徐州云龙湖到连云港花果山,一路游山玩水更方便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