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夜里的打冰人

2021-01-11 20: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六盘水工电段职工在寒冷冬夜对内昆铁路老锅厂至李子沟区间的接触网进行打冰作业。随着寒潮来袭,贵州省大部分地区进入“速冻模式”,导致部分铁路区段接触网覆冰。该段及时组织职工对管内线路的接触网进行打冰作业,确保供电安全。(人民铁道网1月9日) 

“瑞雪兆丰年”这是农民眼中的雪花;“一夜冬雪山野白, 顽童玩雪敞开怀”这是孩子眼中的雪花;“融雪煎香茗,调酥煮乳糜”这是老人眼中的雪花……但是,一场雨雪冰冻灾害,也会造成飞机大面积停飞,汽车运输受阻,铁路列车晚点,原本井然有序的行程都受到干扰,使得旅客回家之路那样遥远。大雪堆积,线路不通的同时,铁路人也在紧张地和时间赛跑。他们无惧刺骨寒风,顶漫天风雪而行,默默守护我们的归途。

   哪里有冰冻灾害,哪里就有“打冰人”的身影。为尽快清除接触网结冰,六盘水工电短职工连续在过膝深的积雪中奋战,鞋袜湿透了也全然不顾,间休时他们累得困得站着、坐着、靠着就睡着了。风雪中,他们“逆行”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寒冬里,他们“无畏”的坚守是最温暖的陪伴。雪是冰的,“打冰人”的心是炽热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负重前行。

    铁路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布措布防,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服务为民的丰富内涵,这是长期以来铁路部门对全社会的郑重承诺,承载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安全运送旅客的担当。为让旅客尽快回家,他们都在背后默默的付出着。

   冬季里最美的风景不是漫天飞雪,不是银装素裹,而是一个个坚守的身影。虽然是自己的本职工作,“高铁打冰人”在寒夜中的挥动正是守护铁路安全的最美舞姿,是战斗在寒夜中的安全卫士。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有万千像“高铁打冰人”的铁路职工迎风冒雪坚守岗位,登高为接触网除冰,俯身为线路除雪,全力以赴保线路畅通,确保每一趟列车的安全运行。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为不畏艰辛的铁路劳动者点赞!(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