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先定好目标,年收入11770亿!

2021-01-10 22: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1月4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铁路工作和“十三五”铁路发展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立了2021年主要工作目标: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1.12亿人次、同比增长43.7%,货物发送量37亿吨、同比增长3.4%;预计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完成铁路经营总收入11770亿元人民币。

过去一年,铁路历经百转千迴,以不懈地努力和奋斗取得了优异成绩。“十三五”铁路工作圆满收官,为构建国家发展新格局和保障经济社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铁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大动脉安全畅通,并为后续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通道。同时,中国铁路认真贯彻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输量”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欧班列逆势大幅增长,在全球抗疫和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由此可见,铁路改革引发的前进动力已经凝聚成澎湃动能,有力、有效应对了各种风险带来的冲击和挑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之际。如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此次国铁集团的工作会议做出了很好的诠释,如同新年贺词所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国铁路在奋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深化运输组织和交通运输结构变革;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释放铁路科技创新红利,努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一个个耀眼的数字、一串串闪亮的目标道出了铁路的雄心和壮志。11770,单位是亿元,这是国铁集团在2021年订下的新目标,并且有信心、有质量地去完成,以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真正让铁路改革成果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高速引擎”,实现国铁企业向现代化企业的华丽转身。

2021年目标已定,唯有用心谋划和推进。其实,许多细节已经可以感受到铁路的用心和细心,从购票方式多形式、全国通娶进站验票实名制、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带来的全新体验,到逐步推广高铁票价差异化的浮动定价机制、优化互联网订餐服务、探索无感进出站、智能安检、静音车厢等服务举措、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等措施直观而震撼,在全心全意服务于国计民生的路上,铁路的步伐迈得坚定而有力。同样,走得好了、走得快了,民众也将簇拥着,欢呼着,携手创造出新的辉煌。

目标就在不远的地方,我们,正在路上加速奔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